努力生活吧

與其有時間絕望,還不如吃點好吃的然後回家睡覺。
——「Unnatural」

110606

我,想他們了。看著時間一點一點地逼近高考,心裡有種莫名的興奮,就好像我也要參加一樣。但是,明明已經離開了那裡,為什麼感到他們一直都在我的身邊,沒有離開過呢?


總是感覺Katherine在我的耳邊不停地喊著,“老za~老za~我想飲奶茶~(我想喝奶茶~)”

總是感覺舍長在我的耳邊興奮地說著,“Zaza,夏茗悠出新書啦~”

總是感覺丹爺在我的耳邊裝著可憐說著,“我無錢啦,被管家拿曬啦~(我沒有錢了,被管家拿光了~)”

總是感覺管家在我的耳邊指著丹爺說著,“明明是你自己洗曬~(明明是你自己花光了~)”

總是感覺DD在我的耳邊用一種成年人的語氣說著,“Zaza,你點可以甘樣對你‘阿爺’嘎!(你怎麼可以這樣對你的‘爺爺’啊!)”

總是感覺Puppy在我的耳邊眨著她的大眼睛說著,“Zaza~”然後一臉陰深地向我走來。

總是感覺雪晴在我的耳邊依舊用她冷冷的語氣說著,“大家早D訓啦。(大家早點睡吧。)”

總是感覺紅姨在我的耳邊很擔憂地說著,“Zaza,點算啊?(怎麼辦?)”

總是感覺霜霜在我的耳邊,一邊打掉我摸著她的頭的手,一邊說著,“Zaza,唔好摸我個頭!(不要摸我的頭!)”

總是感覺Michael在我的耳邊唱著他的粵語老歌,唱得我“毛骨悚然”。


真的,我很想他們。

我很想和他們度過這兩天拼搏的日子,儘管物理是我最不想面對的學科。

我很想和他們拍一張畢業照,儘管我一點也不喜歡拍照。
我很想和他們再一次地走在那些熟悉的路上,儘管走著走著我會感到厭倦。

我很想和他們去拿高考成績單,儘管那一張寫滿分數的紙讓我感到恐懼。

我很想和他們,度過這最後一年的高中生活。儘管,時間,不能倒流。


可惜,這些很想很想,只不過是心裡的想法而已。我已經沒有辦法再去實現了。

現在的我,無話可說,只是祝愿他們都可以順利地通過高考,考上理想的大學。我希望,我回去的時候,看到的是,他們美好的笑臉,以及,他們沒有忘記我的情景。


P.S.:當我寄出的信件傳到你手上,我對你的思念又多了一點。一點一點,將我湮滅,直到失去了知覺。 ——K.L.《一點》

评论

© 努力生活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