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生活吧

與其有時間絕望,還不如吃點好吃的然後回家睡覺。
——「Unnatural」

咖啡馆三十题(上)

英文翻译·谷 X 咖啡馆工读生·伍

P.S.:老谷生日快乐~

PP.S.:也预祝素素 @叶绿素 生日快乐哦~再补上两个啊,祝小太阳 @舞爪张牙小太阳 和鱼子 @清酒与鲸 生日快乐哦~

PPP.S.:说好的补全版咖啡馆三十题,人设什么的请看 咖啡馆十题 的前言。还是那句,估计ooc严重,请见谅。

—————————————————————————————

1。Boss和店长

空篱是一家咖啡馆的店长。

那么问题就来了——

伍嘉成摇了摇谷嘉诚的手臂,好奇地问道:“店长的英文是什么啊?”

谷嘉诚回答:“Boss。你前两天不是才背过这个词吗?”

伍嘉成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吐了下舌头,还露出两只小虎牙。谷嘉诚看到伍嘉成这个样子,伸手摸了摸他柔软的头发,嘴角不自觉地上扬起来。

 

2。没有热情的店长

空篱见状,瞬间没有了开店的热情。

伍嘉成,你不是过来打工的吗,怎么秀恩爱了?!

谷嘉诚,说好的咖啡馆比较安静适合翻译工作呢,怎么谈恋爱了?!

而且……店长的英文不是boss吧……

 

3。新来的工读生

伍嘉成。

他是附近一间音乐学院的三年级学生,最近才来这里打工的。

原因嘛,据说是谷嘉诚推荐的,说是离学校近,而且比较安静。挺好的。

你给我说说“挺好的”这三字是评论我的咖啡馆,还是评论你们的恋爱场地?空篱心里忍不住吐槽。

 

4。有着温暖笑容的店员

还是伍嘉成。

他笑起来的时候,大大的眼睛里是满满的笑意,嘴里露出两只小虎牙。很可爱。

让人忍不住也微笑起来,像是感受到了暖暖的阳光。

 

5。奇怪的顾客

大概是那个叫阿射的人吧。

主要是名字有点奇怪。哦,而且自称是空篱的痴汉也很奇怪吧。

 

6。花式咖啡的牛奶比例

谷嘉诚到咖啡馆的时候,伍嘉成正在认真地跟咖啡师仙子学习花式咖啡的做法:

美式拿铁——浓缩咖啡一份,牛奶两份,奶泡一份。

美式摩卡——浓缩咖啡一份,牛奶一份,热巧克力一份,奶油一份。

卡布奇诺——浓缩咖啡一份,牛奶两份,奶油一份,还可以加巧克力粉。

……

仙子一边给伍嘉成演示每种咖啡的做法,一边解说。伍嘉成则拿着笔仔仔细细地在笔记本上记着笔记。

咖啡馆没什么顾客的时候,伍嘉成总是缠着仙子教他这些。

空篱问为什么要学这些,你又不是要做专业的咖啡师?仙子也在一旁八卦地看着伍嘉成。

伍嘉成说,因为……老谷喜欢啊。

说这话的时候,他的眼神温柔,耳廓发红,嘴唇抿起,有点害羞地微低头,手指扣着笔记本的边缘。一副乖巧甜蜜的样子。

空篱和仙子猛受一顿暴击。

 

7。特别的咖啡给特别的你(原:特别的鸡尾酒给特别的你)

谷嘉诚坐在靠窗的角落里,桌上放着手提电脑,旁边放着英文原稿,手不住地打着翻译。

当他听到伍嘉成的那句话,动作顿了一下,嘴角扬起,然后又继续翻译。

嘉成,我就坐在这里,等着你给我的特别的咖啡。

 

8。手握着手教手冲咖啡

“老谷~你会手冲咖啡啊?我怎么不知道啊?”被谷嘉诚从后面手握着手的伍嘉成问道。

谷嘉诚淡定地回答:“不会。”就是想抱抱你。

他搂紧伍嘉成的腰,下巴搁在伍嘉成的肩膀上,满意地看着伍嘉成的脸变红。

 

9。「我只喜欢蓝山」

“嘉成。”谷嘉诚搂着伍嘉成,在他的耳边叫着他的名字。

专注做手冲拿铁的伍嘉成微微侧头:“嗯?怎么啦?”

“我只喜欢蓝山。换一杯吧。”谷嘉诚伸手把伍嘉成手中的咖啡杯移开,握紧他的手。

伍嘉成有点不知所措,他不知道谷嘉诚要做些什么。看着谷嘉诚慢慢地靠近,他双手紧紧地握着谷嘉诚的手,手心有点冒汗。

谷嘉诚把脸往前凑,眼看着要碰到伍嘉成的脸……

 

10。咖啡豆分辨教学

“咳咳。”仙子在旁边实在是忍不下去了。

伍嘉成猛地推了谷嘉诚一把。谷嘉诚一时间没反应过来,往后退了几步。

仙子一脸正经地继续说道:“既然老谷说喜欢蓝山,那今天就先教你咖啡豆的分辨吧。”

完全忽视谷嘉诚怨念的脸和伍嘉成拍打谷嘉诚胳膊让他回去和韩沐伯讨论文稿翻译的手。

哦,有一样东西仙子可没有忽视,那就是空篱和阿射传来的“干得漂亮”的眼神。

 

11。在拿铁的奶泡上拉出心形的花

拿铁被伍嘉成端上来的时候,谷嘉诚是懵的。

奶泡上有个心形的拉花,这可不像是伍嘉成会做出来的事情。

“嘉成,这杯拿铁你做的?”谷嘉诚问道。

“对啊,整杯都是我做的啊。今天仙子教了我拉花,但是只教了拉心形的,说心形比较简单。我拉得好看吗,老谷?”

“嗯。”谷嘉诚点点头,看着伍嘉成一脸期待又无辜的表情有些无语。教什么不好,非要教心形的,害我还欣喜若狂了一下。

仙子突然觉得背后有点凉,最近是不是变冷了,但明明是盛夏啊?

 

12。总是要求隐藏菜单的熟客

隐藏菜单?小小的咖啡馆怎么可能有这个。但是谷嘉诚的责任编辑韩沐伯每次来的时候都会问。

以致于店长空篱已经条件反射到,一看见韩沐伯的手推开咖啡馆的门,就开始微笑着摆手对他说“没有”了。

 

13。自来熟的客人

这个当属韩沐伯了,毕竟是第一次来咖啡馆就问有没有隐藏菜单的人。

 

14。打死不做意大利面的厨师

这里只是个咖啡馆,不是西餐厅好吗?!还要求意大利面!没有!

空篱连拿刀砍死韩沐伯的心都有了。想吃意大利面就不要来咖啡馆啊!

 

15。不停换同伴的客人

这个嘛……还真不确定。

硬是要选的话,那大概是附近高中的学生郭子凡吧。他啊,有时候一个人来,有时候拉着同学赵磊来,有时候拉着学弟焉栩嘉来,有时三个人一起来。反正后一次的同伴不会和前一次一样。

这算……不停换同伴吧?

 

16。恶作剧的芥末蛋糕 与 完美的抹茶芝士蛋糕(原:完美的柠檬芝士蛋糕)

“水……咳咳咳咳……水……”郭子凡吃了一口面前的蛋糕之后,猛地咳嗽了几声,急忙地向旁边的赵磊要水。

赵磊一手抚着郭子凡的背,一手给他递水。坐在对面的焉栩嘉也一脸关心地看着郭子凡。

郭子凡好不容易用水把口中的辣味冲淡:“嘉成哥,你给我的是什么蛋糕啊?”

“啊?不是你点的抹茶芝士蛋糕吗?”趴在柜台的伍嘉成一脸茫然地抬起头看向郭子凡,转而小声地嘟囔,“难道我弄错了?”

焉栩嘉好奇地用叉子弄了一小块面前的淡绿色蛋糕,然后放进嘴里。结果不到三秒,焉栩嘉也急忙地拿起桌上的水杯往嘴里灌水。

“嘉成哥,你这个是……芥末蛋糕吧……?”赵磊也用叉子尝了一下,淡定地说。

“小伍啊,”坐在隔壁桌的韩沐伯忍不住了,指了指谷嘉诚护犊子状圈住的小蛋糕,“老谷的这个才是抹茶芝士蛋糕吧?”

韩沐伯立刻得到了隔壁桌三小孩和柜台伍嘉成的目光。

——你怎么知道?你又没有吃!

——老谷听到芥末蛋糕的时候顿了顿还加快了进食速度,肯定是怕被收走啊。

 

17。上错食物

“啊?”伍嘉成挠了挠头发,“上错了啊?不好意思啊。凡凡我再给你拿一个啊。”

伍嘉成从柜台里拿出了另一块蛋糕,还不放心地尝了尝。把新的抹茶芝士蛋糕放在郭子凡的面前,拿走上错的芥末蛋糕放到谷嘉诚的面前,然后头也不回地拿着谷嘉诚还没吃完的蛋糕和水杯回到柜台。一系列动作一气呵成。

完全忽视了谷嘉诚可怜的目光,以及得不到回应后的叹气。

哦对了,谷嘉诚在咖啡馆众人同情和佩服的目光下磕完了那个芥末蛋糕。

啧啧啧,这闹别扭之后的花式秀恩爱,真是没眼看了。来自顾客阿射的吐槽。

 

18。不靠谱的服务生

现在投票?

肯定是伍嘉成啊,店长空篱和咖啡师仙子一致通过。还有顾客阿射也点头同意。

啊,咖啡馆好像只有一个服务生?谁管呢。

 

19。没有外带盒的蛋糕

是那个被谷嘉诚吃完的芥末蛋糕。

早上开店的时候,仙子看到伍嘉成透明的饭盒里放着一块淡绿色的蛋糕。她还觉得奇怪,伍嘉成怎么另外带块蛋糕来,明明咖啡馆已经有很多蛋糕了啊。于是她去问伍嘉成那是什么味道的,结果伍嘉成气鼓鼓地把蛋糕放进冰箱里。

看着谷嘉诚一声不吭地把蛋糕吃完,仙子知道了,那大概是恋爱的酸臭味吧。

 

20。打烊时的悄悄话

吃完芥末蛋糕的谷嘉诚一直坐到了打烊。韩沐伯先送郭子凡、赵磊、焉栩嘉他们回家,空篱和仙子也都先回家了。

伍嘉成把咖啡馆收拾好,把门锁上,就背着背包往公交车站走去。

晚上很安静,路上的行人很少,时不时会有一两辆车经过。路边的店铺大都关了门,只剩路灯还亮着。

伍嘉成看着路灯的影子,一时玩心大发,哼着歌,一蹦一跳地去踩路灯的影子,心情好像还不错。

谷嘉诚跟在伍嘉成的身后,看着他的背影,心里一片柔软。都要大学毕业了,却还像个小孩子一样。

“嘉成。”谷嘉诚突然出声叫住伍嘉成。

“嗯?”伍嘉成停住脚步,转身一脸疑惑地看向谷嘉诚。

谷嘉诚走向前,拉住伍嘉成的手:“嘉成,别生气了。”

“我没生气啊。”伍嘉成开口说道。

路灯的光照在伍嘉成的脸上,嗯,确实不是生气的样子。

但是谷嘉诚还是不放心地又叫了一声:“嘉成。”

“老谷,我真的没生气。”伍嘉成回握谷嘉诚的手,认真地说道,“你和朋友出去玩很正常啊,我干嘛要生气呀。不过以后要记得,晚回来要给我打电话,不能不接我电话了。”他边说边用手指戳着谷嘉诚的肩膀。

谷嘉诚温柔地用手包着伍嘉成戳他肩膀的手指,把他往自己的怀里带。

“知道了没有?”伍嘉成在谷嘉诚的耳边说道,语气是强装的冷漠。

“好,我知道了。”谷嘉诚笑着答应,搂着伍嘉成的手紧了几分。

 

21。研发新饮料

大概谁也没想到,伍嘉成大学毕业后,还会继续留在咖啡馆做服务生。当然,不忙的时候,他也会在咖啡馆唱唱歌,毕竟专业不能忘,梦想不能丢。

所以啊,研发新饮料的成员从仙子变成了仙子和伍嘉成。

 

22。酸掉的肯尼亚

但是,伍嘉成,你别告诉我,这杯酸掉的肯尼亚咖啡是你研发出来的新饮料?!

韩沐伯喝了一口手边的咖啡,脸部的表情精彩到都可以出一组新的表情包了,这酸爽的滋味。

隔壁桌的三小孩看到这幕都捂着嘴巴使劲地憋笑,还拿出手机不停地记录。诶,大伯这个表情不错。

 

23。必须自己磨豆子的客人

结果韩沐伯下次来的时候,直接进化到,要自己磨豆子。

韩沐伯真想问天问大地,他做了什么得罪了伍嘉成?

其实这还真不是伍嘉成的主意,伍嘉成只是在帮忙打配合而已。

所以这是谁的主意?那三个在旁边哈哈大笑的高中生啊,大概是因为高考前的生活实在是太无趣了吧。

 

24。饼干烤糊了

“饼干又烤糊了。”焉栩嘉看着烤盘里发黑的饼干无奈说道。

“赶紧再来一遍吧,”赵磊收拾着烤盘,抬头看了一眼厨房里的时钟,“我们还有时间。就是不知道大伯找到鞋子了没有。”

再看向料理台的时候,郭子凡和焉栩嘉已经开始动手揉面饼了。

 

25。包场的Party

“谷啊,生日快乐~”“兄弟,生日快乐!”“生日快乐啊,老谷~”

谷嘉诚生日那天,那五人包了深夜的咖啡馆,给他办了个party。

没有布置,也没有其他人,一切都不特别。但是这个party有伍嘉成亲手做的蛋糕,有韩沐伯亲自找的纪念版运动鞋,还有郭子凡、赵磊和焉栩嘉一起亲手学做的饼干。

虽然伍嘉成做的提拉米苏蛋糕因为咖啡粉放太多所以有点苦,虽然韩沐伯为了找那双鞋跑了很多家店搞得差点迟到,虽然三个小孩做的饼干还是有些烤糊所以吃起来有点涩涩的。

可是谷嘉诚觉得,这个party,完美。

 

26。我来接你回家(原:我不在咖啡馆,就在去咖啡馆见你的路上)

“嘉成,如果我不在咖啡馆,就是在去咖啡馆见你的路上。”电话那头是谷嘉诚温柔低沉的声音。

和谷嘉诚一路的韩沐伯搓搓了双臂,兄弟这情话功力怎么又见涨了。

“谷~你说什么呢?”伍嘉成在电话的这头害羞地红了脸。

坐在旁边和对面的三位大学生看到伍嘉成红了的脸默默偷笑。看来老谷又讲了什么不得了的话啊。

“我快到了,嘉成,再等我一下就好。磊哥他们呢?”

“嗯好,老谷,你和沐沐注意安全。磊磊凡凡嘉嘉在这边看书呢。”

“好。我到了。”谷嘉诚挂了电话,推开门,看到坐在一桌认真看书做笔记的赵磊、郭子凡、焉栩嘉和在旁边看着的伍嘉成,不禁微笑。工作完看到这样的场景,真好。

“嘉成,回家了。”谷嘉诚倚在门框,对着伍嘉成说。

韩沐伯站在旁边,也笑着看着正在收拾东西的四人。

“好。”伍嘉成拿起背包,“磊磊凡凡嘉嘉,回家咯~”

伍嘉成锁好门,伸手搭着谷嘉诚的肩,和谷嘉诚一起走在最前面。赵磊搂着郭子凡的肩膀跟着往前走。

焉栩嘉经过韩沐伯的时候,拍了拍韩沐伯的肩膀:“大伯,走了。”

韩沐伯低声笑了笑,跟上他们的脚步。

评论(13)
热度(79)

© 努力生活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