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生活吧

與其有時間絕望,還不如吃點好吃的然後回家睡覺。
——「Unnatural」

【嘉偶甜成】关于约会

大四医学系·后来是神经外科医生·谷 X 大四流行音乐系·后来是音乐人·伍,竹马竹马

P.S.:表示想响应组织的号召,结果耗到了清明前,我对不起组织。段子系列,毕竟最近组织还开了别的脑洞。

PP.S.:想看约会系列文的请戳tag“约会吧嘉偶甜成”(估计我这是最后一篇,也是最短的一篇)

—————————————————————————————

八月底通常都是大学迎新活动的时间。

老师太忙没有时间,伍嘉成就答应大二的学弟赵磊帮他抠一下在迎新时表演的歌曲。

谷嘉诚觉得自己在家里也没什么事情要做,就拿了本医学书,背着斜挎包,骑着自行车送伍嘉成去他的大学。

当赵磊在约定时间来到音乐教室时,看到了——

谷嘉诚穿着浅蓝色的衬衫,黑色的裤子和白色的运动鞋。他坐在靠近门口的沙发上,戴着圆框眼镜,认真地看着他的医学书。他左手托着头,右手时不时用荧光笔画出重点,用圆珠笔写着笔记。

伍嘉成则穿着白色T恤,牛仔裤和黑色的运动鞋。他坐在室内钢琴旁边的椅子上,带着红色的头戴耳机,手里拿着手机,脚还打着节拍。眼睛时不时瞄向谷嘉诚的方向,眼里带着笑意。

谷嘉诚似乎能感觉到伍嘉成的目光,嘴角总是翘着。

早晨的阳光温暖,从窗外的树叶缝中穿过,洒进教室,在地上落下点点光影。一切静谧美好。

这个画面赵磊在多年之后都还记得,毕竟两年来看了不少这样的画面。

所以工作以后,当工作室新人郭子凡问起赵磊,为什么谷嘉诚和他嘉成哥好像没有约会的时候,赵磊给郭子凡翻一个白眼,然后说道:“因为他们不需要啊。他们只要静静地坐在那里,忙着自己的事情,都会给人一种他们在约会的感觉。”

评论(6)
热度(59)

© 努力生活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