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生活吧

與其有時間絕望,還不如吃點好吃的然後回家睡覺。
——「Unnatural」

【+×童话】小王子(下)

飞行员·谷 X 小王子·伍,小伍视角

P.S.:有虐才有甜啊。请先看 (上) 哦。

PP.S.:原著《小王子》是我很喜欢的一本书,里面的小王子虽然是个小孩,但是懂得的却比大人都要多。

PPP.S.:想看别的好玩可爱的童话故事,请戳tag“+×的一千零一夜”。

—————————————————————————————

0

伍嘉成是B612星球的小王子。

他的星球很小,小到只容得下他和一朵玫瑰花。

 

1

伍嘉成一个人不无聊。

他每天都要给玫瑰花淋水,还要拔除猴面包树的根部,免得它的枝叶占据整个星球。而且他稍微动动椅子就可以看到日落,有一天他看了四十四次。

只是有时候,会觉得很孤独。小小的星球里,没有人愿意听他说话。

 

2

伍嘉成决定离开他的星球。他希望在别的星球里可以找到愿意听他说话的人。

他用玻璃罩把玫瑰花罩好,拔除猴面包树的根部,然后对着玫瑰花说:“我走了。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你一定要好好照顾自己。”

他经过了很多的星球,最后来到人类最多的地球。

然而,依旧没有人愿意停下来听他说他的故事,因为人类都在忙碌着自己的事情,没有时间,也没有精力。

最后,他来到了澳大利亚中部的沙漠,遇见了一个男生。

 

3

伍嘉成看到那个男生的时候,那个男生正在睡觉。他穿着一身迷彩服,双手交叉在胸前,头低垂着,背靠着一个大大的东西。

伍嘉成觉得那个男生长得很好看,比他遇到的其他人都要好看。

他问那个男生:“你是谁?”

他在沙漠里这么久,都还没有见过一个人。

然后那个男生睁开眼睛,沉静深邃。

伍嘉成觉得自己心里一阵慌乱。他想要留下来,他想要把他的故事讲给他听。

 

4

伍嘉成留了下来。

他发现这个男生愿意听他的故事,虽然他只是一直在捣鼓他那个大大的东西,也一直不说话。但是伍嘉成感觉得到他对自己的友好,感觉得到他喜欢自己的故事。

哦对了,伍嘉成还不知道那个男生的名字,也不知道他来自哪里。

伍嘉成告诉了那个男生他的名字。他给他说着一路的经历,说起别的星球的人们,说起那条吓人的蛇,那只想要让他驯化的狐狸,还有那成千上万朵的玫瑰花。

说到玫瑰花,伍嘉成突然好想他的玫瑰花,不知道她自己过得好不好,毕竟和玫瑰花在一起这么久,像……他不确定那个词。是……亲人吗?他思考着。

却没有发现那个男生失落的眼神,在听到他说他想他的玫瑰花的时候。

 

5

有一天,他们没水了。那个男生带着他去寻找水源。

伍嘉成走得累了,就牵着那个男生的手。他的手不大,手指也没有自己的修长,但是很温暖。

他微微抬头看着那个男生坚毅俊朗的侧脸,又紧了紧牵着的手。好想一直牵着。

到了晚上,伍嘉成实在走不动了,他坐在沙丘上看着天上的繁星。那个男生坐在他的身旁。

伍嘉成靠着那个男生说:“星星美丽,因为那里有一朵看不到的玫瑰花。”他又看着漫无边际的沙漠,“沙漠真美。因为那里隐藏着一口看不见的井。”但是你比它们都好,因为只有你愿意听我说话。伍嘉成没敢说出这句话。

伍嘉成渐渐睡着了,靠着那个男生结实的肩膀。醒来的时候,他发现他们已经找到了一口井。

 

6

过了两天,那个男生的朋友来了。他可以回家了。

伍嘉成看着他星球的方向,我是不是也该回家了?玫瑰花在等我吧,我好久没见到她了。可是……我不想走。

伍嘉成偏头看向那个男生,他正在和他的朋友讨论那个大东西的问题。他握了握拳,去找蛇先生,跟它说好今天晚上要回家。

然后他回来,送给了那个男生清脆的笑声,对着他说,你是第一个愿意听我故事的人,我不会忘记你的。

我一定会记住你的,虽然不知道你的名字。希望你不要忘记我。

 

7

那个男生开着那个大大的东西走了。

伍嘉成走到他和蛇先生约好的地方,正巧在那口井的旁边。

蛇先生来了:“你害怕了?”蛇先生似乎能感到他的害怕。

伍嘉成摇了摇头:“不是的。”他只是有点不舍。

蛇先生说:“那你准备好了吗?”

伍嘉成抬头看到那个男生的大东西,看着它在上空盘旋,像是在对他告别。他低头,深呼吸一口气,对着蛇先生说:“好了。蛇先生,谢谢你。”

蛇先生在伍嘉成的脚上咬了一口,伍嘉成的意识变得模糊。

伍嘉成后悔了,后悔自己不知道那个男生的名字,后悔自己没有听到过他的声音。


8

伍嘉成回到了他的星球,看见了他的玫瑰花,她依旧在玻璃罩里盛开着。

他每天还是给玫瑰花淋水,拔除猴面包树的根部。他似乎回到了原来的生活。

只是——

看到太阳的时候就会想起那个男生好看的脸,沉静深邃的眼睛,和他的沉默。

看到星星的时候就会想起他坚毅俊朗的侧脸,温暖的手心,和结实的肩膀。

看到空无一人的星球的时候就会想起他愿意听自己说话,他喜欢自己的故事。

伍嘉成开始变得沉默。他后悔自己没有告诉那个男生,他想留下来。

 

9

伍嘉成又一次决定离开他的星球。

他要去找那个男生,然后对他说,我想你了,我想和你在一起。

离开的时候,伍嘉成担心地对玫瑰花说:“你自己可以吗?”

因为这一次,他可能不会再回来了。

玫瑰花笑着对他说:“可以的。你去吧,去找自己想要的。”

伍嘉成也笑了:“好。”

然后他又像上次那样,给玫瑰花盖上玻璃罩,拔除猴面包树的根部。这次应该是最后一次了吧。

 

10

伍嘉成在地球上找了很久,一年又一年。

但是他相信他会找到那个男生的。

 

11

有一天,昆明。

他看到了一个花圃,里面种植得最多的是玫瑰花。

他走了进去,看到有个男生坐靠着椅子睡着了。他看着那个男生,看着他睁开依旧沉静深邃的眼睛。

伍嘉成对他说:“我想你了。我想和你在一起。”

他看到那个男生揉了揉眼睛,从他的眼睛里看到了欣喜。

那个男生嘴角上翘,一把抱住伍嘉成:“我喜欢你。”

然后耳边传来那个男生低沉的声音:“上次忘记告诉你我的名字了。我叫谷嘉诚。”

伍嘉成也笑着抱住谷嘉诚,头枕在谷嘉诚的肩窝里,发出清脆的笑声。

真好,找到你了。

评论(11)
热度(45)

© 努力生活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