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生活吧

與其有時間絕望,還不如吃點好吃的然後回家睡覺。
——「Unnatural」

【+×童话】小王子(上)

飞行员·谷 X 小王子·伍,老谷视角

P.S.:有点报社,但拒绝刀片。原因嘛……过两天就懂了。

PP.S.:原著《小王子》是我很喜欢的一本书,里面的小王子虽然是个小孩,但是懂得的却比大人都要多。

PPP.S.:想看别的好玩可爱的童话故事,请戳tag“+×的一千零一夜”。

—————————————————————————————

0

谷嘉诚是一名军队飞行员。

在执行一场远程演练的时候,他的飞机很不幸地发生了故障,被迫降落在澳大利亚中部的沙漠地带,等候总部的支援。

 

1

谷嘉诚一个人并不无聊。他等候支援的同时也在尝试修理飞机。

修理修理着就睡着了,醒来的时候又继续修理。

只不过有时候,会觉得很孤独。偌大的沙漠,只有自己一个人,和一架坏了的飞机。

 

2

第三天的晨曦。

他被软糯的声音叫醒:“你是谁?”

谷嘉诚睁开眼睛,看到一位皮肤黝黑,眼睛清澈明亮,脸色有点发白的男生。太阳在他的背后升起,发出耀眼却温暖的光芒。谷嘉诚一时看花了眼。

没听到谷嘉诚的回答,那个男生又问了一遍:“你是谁?这个这么大的东西是什么?”他指着谷嘉诚身后的飞机问道。

谷嘉诚并没有理睬他,醒了便吃点压缩饼干喝点水,继续修理自己的飞机。他没有忘记男生发白的脸色,递给那个男生一些食物和水。

那个男生接过饼干和水:“这个是什么?是可以吃的吗?”他似乎是第一次看见压缩饼干。

谷嘉诚依旧没有理睬他。

那个男生便随便找了个地方坐下,吃着压缩饼干,喝着水,看着谷嘉诚修理飞机。

 

3

然而那个男生似乎很兴奋,补充完能量后一直不停地说着话。是因为在沙漠里遇到第一个人吗?

哦对了,他说他叫伍嘉成,是从B612星球来的。

伍嘉成说着他在其他星球遇到的事情,谷嘉诚就一直听着。

他说他在325星球遇到一个自以为很权威的国王,在326遇到一个爱慕虚荣的人,在327遇到一个因为喝酒而惭愧却又因为惭愧而喝酒的酒鬼,在328遇到一个热衷于数星星的商人,在329遇到一个拘泥于自己职责的点灯人,在330遇到一个从不勘察的地理学家。最后来到了地球,走过了很多地方。然后来到这片荒无一人的沙漠,遇到谷嘉诚。

他还说着他曾经遇到一条吓人的蛇,说如果他想家,蛇可以帮他回家。他还遇到一只狐狸,说它想让伍嘉成驯化它。他还去过一个玫瑰花园,看到成千上万的玫瑰花,但是他最想自己星球上的那朵玫瑰花。说到这里,伍嘉成低下头,沉默。

谷嘉诚没有说话。他喜欢他的故事,但是他不知道要怎么安慰伍嘉成。

然后,他听见伍嘉成说,他想他的玫瑰花了。

 

4

第五天。

没水了。原本的储备水只够谷嘉诚一个人七天的用量,可是多了伍嘉成,消耗的速度就变快了。

他们一起在沙漠里寻找水源,从白天到黑夜。伍嘉成累了,就牵着谷嘉诚的手,让他带着自己走。

夜幕降临,群星闪烁。

伍嘉成实在是走不动了,他坐在沙丘上看着天上的星星。谷嘉诚也跟着坐下。

伍嘉成靠着谷嘉诚说:“星星美丽,因为那里有一朵看不到的玫瑰花。”他又看着漫无边际的沙漠,“沙漠真美。因为那里隐藏着一口看不见的井。”然后,伍嘉成便慢慢地入睡了。

谷嘉诚看着伍嘉成,微微勾起嘴角。外星人懂得真多。他背起伍嘉成,继续走着。

在第六天的晨曦中,他们找到了一口井。

 

5

第七天。

支援终于来了。队友带来的机械师很快地修理好了谷嘉诚的飞机。谷嘉诚可以回家了。

然而,谷嘉诚发现伍嘉成今天不说话了,他时不时地看着天空。他觉得伍嘉成要消失了。

“你可以回家了吧?我也该回家了吧。”伍嘉成终于开口了:

“我好想我的玫瑰花,不知道她过得好不好。她只有四根刺,她这么脆弱,我却离开了她。

“可是路途太远,这个躯壳太重了,我带不走它。所以今天晚上我会去找蛇先生帮我。”

然后,伍嘉成笑了,露出小虎牙,发出清脆的笑声:“这就算是我给你的礼物吧。谢谢你陪了我这么久。我到地球这么久了,从来没有人愿意听我的故事,你是第一个。我不会忘记你的。以后你抬头看到星星,就会听到我的笑声。”

 

6

谷嘉诚走了,开着自己的飞机离开了这片沙漠。

经过偌大的沙漠时,他看到了伍嘉成一个人站在那口井的旁边,他的脚边突然出现一道暗光,然后他倒下了。没有声音。

伍嘉成回家了,他可以见到他的玫瑰花了。

谷嘉诚后悔了,后悔自己没有告诉伍嘉成自己的名字,后悔自己没有告诉他自己很喜欢他的故事。

 

7

谷嘉诚不敢在晚上开飞机了。每次看到漫天的星星,都会想起伍嘉成清脆的笑声,可爱的小虎牙。他没有办法专心。

他退役了。他回到了他的故乡昆明。

他白天种玫瑰,种了很多很多,却没有一朵是他喜欢的。

他晚上看星星,想起伍嘉成清脆的笑声,想起他很喜欢他的玫瑰花。

谷嘉诚后悔了,后悔自己没有告诉他,他喜欢他。

评论(9)
热度(53)

© 努力生活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