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生活吧

與其有時間絕望,還不如吃點好吃的然後回家睡覺。
——「Unnatural」

偽裝者

我一直都沒有怎麼看過抗戰劇,那段日子對於我們來說都太苦太痛了。幾乎淪陷的日子讓人們看不到黑暗後的黎明,看不到深夜的曙光。卻一直都有人為了勝利而戰鬥著,無論是前線的浴血奮戰,還是敵後的容忍偽裝。《偽裝者》就是在說著這樣的敵後故事。

我不知道那段時間有多少人像他們一樣,為了看不到的終點,而默默承受著朋友親人的誤解,承受著內心的恐懼不安。他們每日命懸一線地表演,每一個有敵人的地方就是他們的舞臺。他們無時無刻都在表演,卻不忘自己的本心。實在是讓人敬佩,亦讓人心疼,還有衷心的感謝。

謝謝他們無論多麼痛苦都堅持了下來,謝謝他們為了國家付出的努力,謝謝他們一直抱著那樣的信仰。

劇裏阿誠哥的一句話一直讓我覺得很感動:“報國。那不是工作,是信仰。”在那麼黑暗痛苦的日子裏,還是有人相信著抗戰的勝利,相信著國家還是屬於愛它的人們。

P.S.:《偽裝者》和《琅琊榜》裡面穿越的演員加起來都可以召喚兩條神龍了好麼!這樣真的好麼?!看著很串戲好麼!!!看著梅長蘇就想說:小少爺,你怎麼突然這麼正經了,我好不習慣!看著靜妃就想說:大姐,你果然還是寵小少爺的,靖王果然不是你親生的吧!看著靖王就想說:阿誠哥,你的智商哪裡去了,快分點給靖王啊!看著藺晨就想說……想說:大哥……有兩條瀏海還是擋不住你的月僉……大哥!我錯了!收起你的眼鏡片再說!!

评论

© 努力生活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