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生活吧

與其有時間絕望,還不如吃點好吃的然後回家睡覺。
——「Unnatural」

梔子花開

看過一篇影評說,“許多人會選擇觀看這部電影,大概源於內心的一種情結,一種關乎歲月的情結。”在那些年的歲月裡,《梔子花開》這首歌的確陪伴著我們度過我們的年少。而電影也的確像歌曲裡面說的,“淡淡的青春,純純的愛。”

電影本身的劇情還算可以接受,夢想本來就算是個永不過時的話題。小清新的畫風、明亮的光線、兄弟間的打鬧、閨蜜間的和好也確實讓人回到上學的那段時光。高顏值也的確是賞心悅目。可是鏡頭轉換和故事敘述方面卻不盡如人意,有些地方的轉換顯得有些生硬,有些地方的敘事也顯得有些莫名。總體來說,這部電影不算壞,但也不算好。何炅老師的第一次導演也算是合格吧。

回到青春這個話題,愛情似乎是電影、電視劇裡永恆不變的主題。然而可能大部分的導演和編劇都會忽略,大多數人的青春裡面並沒有愛情,有的可能只是懵懂、不會言明的曖昧,更多的可能是籃球、小說、音樂,還有和朋友一起瘋一起傻的光華、和朋友一起許下友誼不變的承諾、和朋友一起努力奮鬥的升學考。大多人的青春裡面只是循環著“上課——作業——小測——複習——考試”這樣子的模式,單調卻不無聊,因為有朋友啊。所以電影嘛,終究還是那句話,“這是別人家(長得好看的小孩)的青春。”

最後,我能說我最喜歡的場景是結尾處無人的校園麼。因為這是我每次畢業的時候都會做的事情。自己好像總是最後一個人離開宿舍、離開學校,所以總會有時間去看看曾經生活了幾年的地方,去拍拍照片,算是留下一點最後的回憶吧。

评论
热度(1)

© 努力生活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