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生活吧

與其有時間絕望,還不如吃點好吃的然後回家睡覺。
——「Unnatural」

110103——再見,我的2010年

2010年終於過去了。心裡的感覺,不是興奮,也不是失落。是一種不知道要怎樣形容的奇怪的感覺。

因為,在這一年裡:


我認識了很多很多的朋友。他們陪伴我走過了高二這一年時光,美好而短暫。雖然哲宏在最後還是離開了我們這個集體,但是我們不會忘記一個……非常好的人。

然後在高三的時候,我也離開了這個集體,離開了中國,離開了我生活了17年的家。縱使眾人對我之前的隱瞞表示責罵,但是他們依舊帶著笑容送我遠去。我記得,我最後一次回校,和哲宏一起拍了一張照片。很尷尬,因為我跟他不是很熟。但是很……開心吧,畢竟這是我們離開之後第一次的相聚,一個完整班級的相聚。

謝謝Katherine、舍長、DD、丹爺、Puppy、紅姨、陳管家、雪晴、敏華、羚兒、波波、Pantene、麻花、霜霜等等與我一起度過美好一年的女生們,還有很多我都不熟的男生們。當然,還有我們親愛的老師們(抱歉,我忘記了老師的名字了),以及我們的班主任——JJM和徐公。


來到陌生的國外,一開始會覺得很新鮮,對每樣事情都很好奇。但久而久之,還是會想家。我第一次因為想家而哭泣,是在和家人打電話的時候。那一通電話,完全是壓抑著哽咽的聲音說完的。我想,蘇醒的《Preface》中的一段話,很貼切地形容我現在的感受:

“新的視野,不同的語言。嘗試打破從前的局限,開始完成學生時代的續篇。

“沒有壯語,不用豪言。護照上面渺小的照片,一個未經世事的莽撞少年,一個新的起點。

“可心裡面的不安和緊張感卻長伴,彷彿在水中孤立無援的時候,想要拼命地游到河岸。雖然水面平靜也還溫暖,卻還不能習慣,開始懷念那份親切的歸屬感。

“然而剩下的只有感嘆,決定前行就不能再回頭看。即使上了岸的路也不會平坦,即使跌跌撞撞、步伐蹣跚,即使夜晚發現從前閃爍的星空也會暗淡。

“卻慢慢學會了淡然,慢慢沒有了孤單,慢慢接受並學習不同的文化,慢慢地變化,了解不同的價值觀。曾經的陌生到熟悉,一切開始變得簡單,從容來得自然而然。

“感謝兄弟的陪伴,這一段手足情深的旅程,或許能變成永恆的見證,衍生出最珍貴的友誼。曾經無數的歡笑也曾痛苦流涕,感謝它賦予人生的意義。”


現在的我,已經慢慢地習慣了這裡的生活。感謝父母與家人的支持與鼓勵,感謝朋友的陪伴。因為你們,讓我覺得一個人的時候也並不孤單。

謝謝Tina、Jessica、Carly、Grace、Crystal、Tingting、Ella、Yisha、Lianne、Kathleen、Joy、Sandy、Cindy、Susan、Emma、Tony、Alex、Steven、Shawn、Francis、Leonard、Edward、Gen等等各位與我在一個班級學習的人,還有Nancy、Ying、Yang、Weiqiao等等雖然不是同一個班級但也與我一起度過時光的人。當然,還有我們親愛的老師們——Carl、Andrew、Nadine,以及可愛的Boss——Chris。


最後,要感謝蘇醒在闊別快男舞台後的第三年裡,出了一張新專輯——《思念式》。還有,2010年的夏天,陳翔、武藝、譚傑希的歌唱,都為我的這一年劃下絢爛多彩的一筆。

一切的一切,都記在我的心裡,尚未消失,也不會磨滅。

然而,這美好的歲月,終究還是過去了。在這裡,我也只能,懷念地說一句,再見了,我親愛的2010年。再見,期待我與你在多年以後的再次相見。

评论

© 努力生活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