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生活吧

與其有時間絕望,還不如吃點好吃的然後回家睡覺。
——「Unnatural」

090426

握緊,並不代表擁有

曾幾何時,我認為,握緊了便是擁有。我曾緊緊握住那隻被陽光照暖的手,卻在我鬆開手的一瞬間,發現我並沒有擁有我所想要的溫暖的陽光。

認為已經擁有的東西,其實只是把它緊緊握住而已。或許,鬆開手時,你就會發現你從未擁有過。

其實,真正的擁有,是張開雙臂感受溫暖,同時也是它溫暖自己的心房。所以,遇到溫暖的陽光,應該張開雙臂享受陽光帶來的溫暖,而非緊緊握住那兩隻被陽光溫暖過的雙手。


又寂寞,又美好

每個人的寂寞都是美好的。擁有過寂寞的回憶,才懂得美好會有多美好。紛繁的世界,讓人感到寂寞,是因為沒樣事物都似乎很美好,所以人們才會似乎感到自己很快樂,卻又不免簡單的失落。

身處喧鬧,而感到寂寞,並不是因為一個人,而是因為心的孤單,無人理解的失落。

又寂寞,又美好,經歷寂寞,懂得美好。過往如煙,剩下的只有淡淡愁思,讓人細細品味幸福的存在。


回憶,我所僅剩的

看著時間在身邊流逝,卻覺得無能為力,無能為力於忘記,無能為力於消失。剩下的僅僅是那塵封已久、被人放置在角落的點滴回憶。或甜,或苦,或咸,或酸,但卻讓人懷念那段已過去的歲月,讓人想起那些已忘懷的人。

奔馳在人生的路上,難得停駐,回想當年的回憶,讓人無法忘懷曾經,無法忘懷自己。

或許,回憶僅是那能讓人想起過去的催化劑,亦是一無所有的我所僅剩的。


後記:

不知道為何會想起這些,只是當一個人靜靜發呆時,思緒便會飄得很遠。我只是想把點滴想到的記錄下來,當作是我回憶中的一點小片段,也算是印證著我成長的痕跡吧。

“十字街道作背景,寒風當道具。氣氛悶得就想要下雨,我在等回憶光臨。”不知以後回憶起那點滴回憶時,是否會遇到這樣的天氣。但是如果,溫馨的片段和快樂的點滴“沒整理,已經來不及”,回憶就會像“碎玻璃,閃落在原地”,最終只會傷害了自己,那麼“以後所有快樂傷悲都那麼多餘”。

所以,要好好保存僅僅只屬於我的回憶,把它們“偷偷放在心裡,不用關閉,不需要痊愈”。

评论

© 努力生活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