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生活吧

與其有時間絕望,還不如吃點好吃的然後回家睡覺。
——「Unnatural」

给他们的一封信

你们好。

我想了很久,不知道要跟你们说些什么。

我一直想在离开学校之前去看你们的一场演唱会。今年我读研二,年底就毕业了。

2012年,你们来过墨尔本,开过一场演唱会。当时我还是一个高三的学生,住校。学校宿舍有门禁。2012年的演唱会是在周日的晚上,周一要上课,而且学校宿舍离你们开演唱会的地方很远。所以我就选择不去了。

当时想着总会有机会的。我还有这么多年呢,有本科四年,硕士两年。总有机会的。

转眼间,六年过去了。我读完了本科,换了个地方继续读研究生。

2018年,终于等到了。

二月份的时候朋友告诉我,你们九月要来开演唱会了。我想着,要是学校有假期,我就去吧。

三月五号,演唱会的日期公布了。九月十八号,嗯……是我生日呢。这么好的日子,但是我还是选择不去了。不仅仅是因为学业的原因吧(那天是周二),还有关于个人未来规划的原因。这个个人未来的规划,是自己的选择,咬着牙都要走下去。

知道的时候,我还跟同是五迷的朋友说,要是早两个星期就好了,那个时候学校放期中假期。

确实有点可惜,等了六年了,这可能还会是我的25岁生日礼物呢。

但是也不可惜吧,总是还会有机会的。都等了六年了,我也不怕继续等下去。只要你们还在舞台上,我总有一天有机会看一场你们的演唱会的。不管是在墨尔本,还是在国内。

我希望,到时候终于看到你们的我,是实现了自己规划的、仍旧保持本心的、最好的我。

今天知道演唱会日期后在上课途中打的草稿,有点语无伦次了,请你们见谅。

最后,愿你们演唱会成功,也预祝我25岁生日快乐。

评论

© 努力生活吧 | Powered by LOFTER